嘿嘿嘿嘿嘿嘿嘿

终于买到福千岁啦~!

虽然过程历经坎坷,总算是到手了18年的大吟酿,来为大家测评一下味道吧~


盒子的包装和里面的内容其实没什么特别的,稍微有亮点的地方就是开口位置的三块纸板开合方式比较巧妙,需要将双开的挡板打开,再将固定酒瓶的圆口挡板打开才能取出酒瓶。


内容上大致贴了生产日期,大吟酿相关的一些成分。但是这些都在酒瓶里面,外包装上是没有的。


酒瓶上印着的汉字是“德”,因为是蓝色款,红色我记得是“福”,好像还有“寿”?福千岁的酒里面以不同祈福的汉字作为标志,具有一定的特色。

然后图案...果然福千岁的代表就是猫头鹰呢...这个之前有发过类似的帖子,我就不再啰嗦了。


包装上,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酒瓶的开口,和我们的啤酒不同,是不需要起子的(多谢...)功能设置上使我想起了部分饮料一拧就开的铝制瓶口(其实应该也差不多,拧一下就可以开封了)


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放置了一两年的原因(据说是没问题可以放),整体色泽有点偏琥珀色(不要联想到奇怪的东西啊!)在阳光的照射下很漂亮。可惜我所在的工作环境中没有可以用来饮用清酒的酒杯,就只能用东方树叶的透明瓶子来替代了(土吧?)



最后,到了大家应该最感兴趣的味道环节。

刚打开福千岁包装的时候其实我很惊讶,因为盒子里面隐约有股淡淡的巧克力味,使我不确定那是不是就是福千岁的酒香(据推上喝过的人说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和果味,还有一丝苦味...?)如果真是这样,那差别还挺大的。


带上这样的疑惑,我开封了酒瓶,涌入鼻腔的气味使我很意外。怎么说呢,没想到会是白酒的那种酒香,仔细闻了几遍反复确定确确实实是有一股比较浓郁的白酒香气。


真是的...我还以为这个纯度会是果酒或者菠萝啤那种不含多少酒精成分的呢...!!没想到清酒到头来也还是酒啊!!!


喝进去的时候察觉到味道确实带着一丝苦(苦味盖过了一些微妙的成分),是白酒那种酒精特有的一种苦(酒精的苦味其实应该都差不多),但没有那么严重,真的就只有一点点苦味,感觉度数也不是很高。比起我们的二锅头老白干,日本的清酒(特指福千岁)更多的是一种很温柔,不太刺激的酒精香味儿,留在口腔中能蔓延很久的余韵(一开始我也怀疑会不会被骗,说实话,就从一直留下的味道来看,可能性不大,因为喝进去之后还有别的味道。)


我没有配上别的东西(要点外卖吗)目前是第一次开封之后单饮一点点,但感觉...不知道怎么回事,可以确定福千岁的酒精不太浓,是喝不醉的...可是反上来的后韵——诶诶?!为什么会出现果香味儿?!到底发生了什么?!!



老实说,写到现在我开始有点上瘾了,福千岁真的好喝。


不是第一口,是越喝越想喝的那种香味儿,明明什么都没有配,每喝一口都能给你带来惊喜!之前说觉得不太可能被骗,是因为福千岁不同于白酒,反上来的味道有股米酒的香气,而且很醇厚,是那种综合了白酒和米酒的略带一丝发酵的酒米的那种香和苦。我这个不喜欢喝白酒也不怎么懂酒的人——居然也意外觉得很不错!!



写到这里,已经有点想再倒一点出来了(不行要忍住>  <)刚才倒出来的一点已经喝完了,但是越喝越想喝。为什么啊,都过了三分钟了,嘴里还留着那种香气...?!甚至开始有酸味儿了,居然真的有一点果酸味儿了!(混合米酒的果酸)每一口下去都不相同啊喂!到底怎么回事???



不行了各位,我还想喝福千岁,再写就坚持不住了,得留着跟外卖的日料一起吃...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最后私心放一张找太太定制的福春甜饼图透,等成图出来以后免费送给大家使用(非商用)哦!



福千岁!为什么这么好喝呀!!!!!可恶!!!!!


明明第一口那么平淡的!可恶!!样式也很普通,为什么让人上瘾了!!你说!!!!
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